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来源:执法办公室(党办) 发布时间:2019-06-20

2019617日全天及18日下午,总队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历年来关于上海工作和交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

学习会上,总队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选读了《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原文原著。在原原本本读原著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原著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交流的学习体会,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原汁原味、逐句逐字读原文原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和主要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接了受思想政治洗礼,认清了重大使命职责,焕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李清明书记强调,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当好表率,学透弄懂主题教育思想精髓;要先从自身抓起,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交通执法监管工作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