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护进博 联建共创保平安
来源:执法办公室(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10

执法总队与浦东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值此建国70周年华诞的伟大时刻,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临之际,927日下午,执法总队与浦东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重点围绕建国70周年大庆、进博会交通保障、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市民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学习交流,着力夯实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根基,为下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学习会上,航站区管理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执法总队七支队党建教育基地和量化考核工作栏。该支队于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100个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历年来通过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提升工作效率,出色完成了各项交通执法监管任务。随后,双方就楼宇党建、基层队伍建设、航站区交通保障等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党建联建为载体,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等方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同时,不断加深在执法上的互融合作,针对浦东机场区域内黄牛拉客宰客抛客顽症、非法网约车司机擅自拉客等扰乱机场交通运营秩序、破坏城市文明形象的行为,充分发挥浦东机场和总队各自的优势,严厉打击,形成合力,全力保障国庆70周年大庆和第二节进博会,携手共创发展新局面。

在研讨中,双方形成共识纷纷表示:开展联建共创能够切实增强各个党组织的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队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四方面联动:一是党建要联建。双方党委要积极主动对接,增进学习与交流,拓宽联建学习内容,丰富联建共创的方式方法,实现全方位的文化共融和信息共享;二是执法要联手。总队驻守机场的三支队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站点管理,积极会同机场管理部门,切实把浦东机场的各项交通执法工作抓紧、抓牢,为迎国庆、护进博做好全面安全保障;三是活动要联谊。在加强党建联建和执法联动的基础上,组织双方人员开展文体活动,增强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队伍活力;四是公益要联动。共同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拒乘黑车”等公益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机场航站区文明向上的出行环境。

总队党委书记李清明、总队长金晓,航站区管理部党委书记殷亮、总经理朱建军等双方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总队指挥室指挥室、三支队、七支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航站区管理部党办、部分支部书记、航站区运行中心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