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7

2020年2月14日上午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党理论中心组第次学习会,传达近期中央市委及交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部署近期各项工作,进一步配合做好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冰主持,总队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会于2月10日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和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会议精神。

李冰书记指出,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指导性强、意义重大,是当前打好疫情狙击战的重要支撑。总队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相关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李冰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攻坚克难,全面履行防控职责,毫不放松的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交通运输是人员流通的主通道,我们要以“扬党旗、守通道、保交通”活动为载体,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驻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二是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按照市委有关“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道口监管措施,与公安、卫健部门形成闭环管理;三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2020年面上的重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四是要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五是要积极做好关心基层,关爱一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使命感和践行誓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狙击战的强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