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委 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为进一步提升总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总队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及总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安排,两者有机结合,616日下午,总队组织举行以“重温党史,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2020年第六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冰主持,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业老师授课与实地考察中共一大会址相结合,重温党的历史。首先,在上海市委党校周新普副教授的带领下,总队党委领导班子实地参观了一大代表宿舍旧址,听取周教授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接着,进入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鲜红的党旗和花朵的簇拥下映入眼帘,像一片火焰般布满了大家的双眼,带给人无尽的威严与遐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历史陈列馆,展览厅排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历次革命战争时期的很多战史,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在这里,确定了党的基本纲领,开创了中国民主政治,奠定了党的纪律基础,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委委员同志通过讲解员深入讲解,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相结合,回顾党的历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上,周新普副教授以“弘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给在座党委委员同志作了专题辅导,用丰富的史料、精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鲜活的人物,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使与会同志更深刻地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刘国栋、胡永清同志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四责协同”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党委委员们也结合此次参观活动分别作了交流总结,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具有十分深刻的学习意义,一大会址是红色的发源地,是党的诞生地,必然有其精神、理想、追求、精髓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更是政治引领。总队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规矩落到实处,和执法工作相结合,体现在日常执法监督中。

李冰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

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结合此次学习以及总队“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要保持战略定力,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我们总队工作部署中,打造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纪律部队。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承担的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好相应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聚焦长效常态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地提供制度保证。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所涉及的责任内容及责任落实相关内容,通过建立制度,用制度来保证责任落地、落实、落细。结合总队队伍规模大、管理区域广、水陆交通执法高度综合的实际,进一步完善总队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