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为进一步提升总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716日上午,在中共“二大”召开98周年纪念日之际,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与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站区管理部一起组织了以“以史为鉴守初心,知史爱党促奋进”为主题的联组专题学习会。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同志出席会议。

瞻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激发历史使命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委委员及党员代表们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序厅观看了纪录短片,重温中共二大在党史上承前启后的历史过程。随后,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接着,大家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和中共二大会议旧址,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此次参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并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总队要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的重要理念,切实担负起保障上海城市交通平稳运行的现实责任,大胆探索“互联网+监管”、“失信联合惩戒管理”等新型监管方式,争取用高质量的执法监督,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在高质量的交通中,体会到更便捷、更舒适的交通服务。

学国史,坚定政治站位,勇担历史重任。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委党校的李朝军教授,为总队及航站区管理部的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们作了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授课,详细介绍了中国从古到今的兴衰史及其背后潜藏的历史发展原因。通过深入学习新中国史,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能让我们更好地总结和吸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教训,以史为鉴,更好前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总队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保稳定、促改革的大局上来,多学习、少人云亦云;多谋事、少谋人;多奉献、少索取,坚决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努力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进一步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为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注入强大动能,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