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根据市交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指示精神及总队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720日下午,总队党委召开2020年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冰主持,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的郝铁川教授以“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给在座党委委员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郝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战争年代为我党作出突出贡献的数位隐蔽战线英雄,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发展经验和历史意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总队党委委员们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汲取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做好总队当前各项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尤其是要在持续推进总队综合执法改革队伍加快融合方面,我们要紧紧围绕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目标,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总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人员思想逐步融合,改革成果初现成效。

接着,由李冰书记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指示》和《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指示》的两个文件精神。

李冰书记强调,学习成果最终要在平时工作中进一步体现。总队通过部署“夏季风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积极推进总队“历练·新征程” 专项岗位教育培训,推动主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要持续深入开展总队“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向心力和凝聚力,努力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守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锤炼专业素质、培育奉献精神的实际行动,更要自觉地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总队发展的全过程和工作的各方面,在推进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推动上海交通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弘扬交通执法队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