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0月30日上午,李冰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中心组学习根据近期市交通委党组印发关于《委系统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通报》中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班子成员交流发言较少,没有突出中心组学习‘关键少数’作用”的相关问题,故在此次学习中优化了原有中心组学习方式,以谈思想、谈认识、谈思考为主,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安排了四名同志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新形势下交通执法队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相晓东同志对新修订《实施办法》中增加的意识形态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机制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相晓东同志联系实际提出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要坚持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执法队伍素质建设、交通执法实践工作、交通执法宣传工作相结合。同时要深刻感受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地位,总队党员干部都应当更加积极自觉地投身到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中去。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解放思想、奋发有为,为交通执法事业贡献力量。浦天羽同志联系自身学习“四史”的所思所悟,具体交流了对“四史”的基本认识及“四史”学习的相关启示,并且进一步提出了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守初心、保持定力、一以贯之,不断提升交通执法综合治理能力。

学好“四史”要把自己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把职责放进去,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李清明同志从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总队“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深刻分析了“四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诸如在平时学习过程中依然存在学归学、做归做,学习不够深入,思考不够全面等情况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在下一步“四史”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系统全面地学、反复深入地学,辩证唯物地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优势、锐意进取,为建设人民交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交通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李冰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相关内容作主题交流发言,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总队在面临综合交通执法改革和促进队伍融合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处理好改革稳定与发展、传承与创新、严管和厚爱以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重要指针和指引。要准确把握时代改革新形势,找准行业定位主动作为;要进一步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重点,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推动改革落实;要积极探索系统集成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助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活基层经验,激发制度活力,激励干部作为。为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注入强大动能,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努力建设成为一支“专业、职业、敬业”的高素质交通执法队伍,推动交通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总队党委在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方面,一定要主动学、自觉学、带头学,要用强大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才能更好地尽职履职,才能更好地肩负起综合交通执法改革的现实使命。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全方面工作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