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总队各项工作。根据总队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的有关要求,11月26日上午,李冰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根据近期市交通委党组印发关于《委系统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通报》中指出的相关问题,总队党委及时进行自查自纠,率先做出相应调整,今后中心组学习将采用“会前自学、会中自测、会议交流”三步深入学习法进行学习。

会上,刘国栋、裘敏尔、李冰三位同志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体会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大家都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时,要与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启结合起来,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新征程,努力营造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良好氛围,砥砺谱写交通执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对标看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定位;二是要坚定不移,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开好局、起稳步;三是要投身实践,在新发展格局中,增强使命,尽好责履好职。要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按照新目标、新格局、新要求,用新思想、新理念,实现新进步、新突破,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以及市交通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