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的交汇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系统全面地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育好先机,开好新局,1月21日上午,总队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陈保中教授作专题辅导。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刘厚权同志,各科室、大队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委政法委法律顾问陈保中教授,分别从会议背景、现阶段存在的八方面深层次问题作了全面系统地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2021年工作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近期党组书记谢峰同志在委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提出要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支部书记要“带头、带班、带队伍”,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带领总队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新起点上谋划新的未来蓝图。二是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增强政治定力中起好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引领,赋予了我们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政治定力。今年是总队在综合交通执法改革后正式运行的第一个整年,今后在疫情防控、冬季行业管理以及执法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的质量和要求会越来越高。近期总队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充分听取了大家意见,并对相关意见进行了梳理总结,今年总队要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新作为。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高质量党建来助推执法高质量发展。面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既要放眼到新发展格局中思考问题,要自觉站在一委一局一总队的新组织架构中谋划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业务工作进一步提质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全局一盘棋,同时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尽心尽职地完成好委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