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下午,总队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总队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裘敏尔同志对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学习交流体会和专题辅导解读。各党委委员按照把自己放进去,把职责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的学习要求,进一步聚焦综合执法改革、队伍建设和执法监管等方面,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总队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牢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杠起身上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聚焦权力运行,加强政治监督。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重要地位,同时要进一步聚焦权力运行过程中监督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强政治把关,严格对行政执法过程中行政处罚权进行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督,通过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的落实,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进一步强化制度集成与创新;三是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带好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修订完善总队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总队各党支部、各部门(大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磨砺过硬作风,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