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性意识,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624日,总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并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党的诞生地,重温入党誓词,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正式开馆,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标定着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总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示的鲜活文物与历史场景,了解党的创建历程,再次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李冰同志带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提振奋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奇迹。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纪检监察室蒋平同志传达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更深入地解读及学习交流发言,陈阳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摘要内容,并结合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过专题学习,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观看了《市民修身巡礼片》,透过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市民修身文化与修身成果,充分展现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