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不断取得新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817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组织召开上海市建交系统三家行政执法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党委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向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市城管局执法总队与会领导介绍了总队在信息化技术应用方面的路网监控、内河航道智能化卡口等监管系统及信息平台的具体介绍。

 会上,紧密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成果,三家执法单位的六位同志分别作了深入交流发言,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充分表达了在党的无上光荣、对党的无比热爱、为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发自肺腑感党恩、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周宇同志、党委副书记孟明群同志和市城管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赵海田同志分别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三家执法单位通过此次联组学习深入交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同时以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在“活”和“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进一步突出对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要求,我们作为主要行使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执法类机构,要进一步聚焦实施纲要的核心内容,结合执法监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执法,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共同破解执法领域中的痛点和难题。三家执法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党建联建的平台,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形成合力,切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基础上进一步取得新成效,持续高质量高标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共谋发展。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培育法治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不断锤炼和强化执法队伍政治品格,不断锤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永远奋斗、一心为民、勤政廉洁的纪律作风。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的办法中,体现到各项执法监管工作全过程中。通过联学联建要铆足“比”的劲头,激发“赶”的动力,增强“学”的主动,强化“超”的追求,携手共进,争创一流,共同为提升城市软实力,不断注入精神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