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干部都是平凡的一滴水
来源:执法办公室(党办) 发布时间:2019-06-28

——记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老干部学习交流会

 

值此建党98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之时,628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在曹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老干部学习交流会。活动特别邀请到曹杨社区的革命老干部石文德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与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情怀,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党员干部。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四级高级主办共计10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87岁的石老先生精神烁烁对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初识党的温暖。1947年,年仅15岁的石老先生便参加了革命,初到军队,班长就给予了他莫大的帮助,不仅帮他洗澡帮他换上军装,并且给予他家一样的温暖,虽然在现在看来这是一件普通不过的小事,但是至今他记忆尤新。再识党的精神。1948年,淮海战役爆发,时任华东野战医院班长的石老先生救助过大量的伤员,亲身见证了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虽然当时我军装备落后,但是大量的人民群众拥护爱戴解放军,推着小车为前线运送补给作后勤,正是由于党军民一心的精神,仅2个月我军就以60万人打败了精良装备的国民党的80万大军。领悟党的宗旨。1979年,石老先生转业到福建省某医院做院长,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着眼于实际,成立护校进行专业的培训,使得当地的医疗水平更上一个台阶,更好的服务于当地人民。

石老先生的人生故事对我们感触颇深。当他说到革命的胜利归功于我们党纪律严明时,作为一支执法队伍,我们也表示要以准军事化的要求来磨练、打造队伍;当他说到着眼实际为基层解决困难时,我们更感同身受。目前,总队积极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治理,并于71日起组织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和巡游出租车进一步加强整治,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增加路面设卡检查点位和执法检查频次,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总队党委书记李清明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是对我们思想的一次洗礼和激励,正如石老先生所说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都是平凡的一滴水,要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面对违法当事人严肃执法的同时,也应端正态度,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相信这也是一名执法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交流会在大家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