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本市20余个重点区域开展“文明出行 和谐交通”出租行业主题宣传
来源:执法办公室(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930日,新中国70华诞前夕!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以及第二届进博会顺利召开,进一步净化出租市场营运秩序及节日旅游市场安全,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在浦东国际机场、虹桥机场、外滩人民英雄纪念碑、虹口龙之梦、奉贤南桥汽车站、宝山吴淞客运码头等全市20余个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文明出行 和谐交通出租行业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出租车“避坑”指南,向市民普及交通运输行业维权小知识:哪些是出租车拒载?遇到拒载怎么办?出租车费是如何计算的?如何辨别是否为正规车辆?

过程中,执法人员提供相应的投诉渠道与法律援助,对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都及时做好了记录并第一时间进行反馈,保障信息沟通及时有效,确保交通环境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