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坚守在台风防御工作一线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委关于防御台风烟花的工作要求,总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防汛责任,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启动防汛防台级响应,坚决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一是加强对省际客运站的上户检查,重点对委安监处通报的涉及浙江方向的省际客运站的开展上户督查,核查已报备停班线路,对报备停班但仍在运营的线路向委安监处反馈;二是对重点路段、高速公路主线路面、桥梁立交匝道等重点区域的加强巡查,发现路面不平、积水、公路设施损坏等存在隐患的,及时通知督促路段管养单位、项目公司排除隐患;三是对危险品码头、水上客运(轮渡、旅游)、乡镇渡口等重点港航企业(单位)的台风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单位)按照管理部门要求做好台风影响期间的运营、生产作业的调整,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四是加强避风船舶的安全宣传和现场监管,引导指挥571艘船舶进港避风安全停泊,并督促避风船舶加强值班,认真自查隐患,落实防风防雨措施。

724日至26日,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共计调派执法人员1959人次参与台风烟花防御保障,上户检查企业、港口码头512户次,公路巡查里程1260余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