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典型案例—— “上海小昆山机动车驾驶技术学校”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维护基地内正常教学秩序和公平竞争、促进本基地内各进场单位健康有序的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规范小昆山基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的和谐稳定,本着建立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的基地区域市场体系。以上海小昆山机动车驾驶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小昆山驾校”)牵头,由小昆山基地进场单位联合自发倡议,自愿组建上海小昆山进场单位诚信自律监督议事会(以下简称“小昆山基地诚信自律议事会”)。

小昆山驾校于2018年11月23日成立小昆山基地诚信自律议事会。小昆山驾校陆一驹总经理、24家进场单位法人或负责人、各进场单位教练员代表近6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小昆山进场单位诚信自律监督议事会章程(草案)、自律公约(草案)、处罚办法(草案),并商议将此《章程》、《公约》、《处罚办法》写进每年与各进场单位签订的进场合同;大会选举产生了小昆山基地诚信自律议事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会(议事会主任委员会由五家进场单位法人(负责人)组成)。

自小昆山基地诚信自律议事会成立以来,各进场单位加强教练员管理,对违反《培训合同》、《教学大纲》、计时培训、乱收费、乱飞单、无证带教、脱岗带教、收取“保险费”、不拉学时或擅自拆卸计时设备、不服从单位或基地监管处罚等违规行为的教练员,根据议事会《章程》和《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通过批评、警告、处罚等一系列有力举措的实施,进一步遏制不诚信、恶意竞争等现象,以推动基地区域经营环境的稳定,切实维护正常教学经营秩序。

小昆山基地诚信自律议事会将以“规范、自律、监督、协调”为基本职能,以“诚信经营、规范自律、遇事共商、和谐共进”为基本原则。创导诚信自律,形成“自我约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自律经营、互相监督的诚信经营机制,为实现小昆山区域驾培经营教学秩序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