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与西雅图港庆祝建立友好港关系40周年
来源:市交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2

西雅图港是与上海结好的第一个国外港口,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的1979年9月,两港在上海签署了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2019年是上海港与西雅图港建立友好港关系40周年。11月21日,西北海港联盟主席Clare Petrich、总裁John Wolfe一行6人到访市交通委,张林副主任会见外方,共同回顾两港发展历史,交流港口发展近况,并就绿色港口建设、港口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谈后,市交通委在黄浦江“水晶公主”号邮轮上举办庆祝上海港-西雅图港建立友好港关系40周年招待晚宴,谢峰主任代表市交通委做主旨发言,希望两港在巩固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互鉴,并与西北海港联盟主席Clare Petrich交换了象征两港友谊的礼物。招待晚宴由张林副主任主持,委办公室、航运处、港监处派员参加。上港集团、中远海运集运、德威货运、戴尔、耐克、宜家、3M、福特汽车等企业代表也共同参加了招待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