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挪威绿色航运研讨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由挪威驻沪总领事馆和上海市交通委联合主办、挪威创新署承办的“2020年挪威绿色航运研讨会”成功在上海召开,会议围绕绿色航运和LNG运作、氢和电池的应用与展望两大主题展开。市交通员委叶兴二级巡视员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挪两国在绿色航运领域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开展绿色航运建设是双方的共同目标和使命。来自挪威气候环境部、挪威贸易工业渔业部、上海海事局等政府机构代表,中挪两地的船东、船厂、天然气公司、设计、设备供应商、氢能和电池储能技术公司、投资、船级社等行业相关方共约100人与会,就绿色智能船应用和配套解决方案交流经验和技术发展,共同为绿色航运事业贡献智慧。

航运业承担了全球80%贸易运输,航运以其安全、高效和经济的国际运输方式,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未来经济复苏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但是船舶运输大量消耗燃油,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海事组织“限硫令”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此前国际海事组织发布了国际航运减排初步战略,提出2050年国际航运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要在2008年的基础上降低50%,推动航运业逐步朝零碳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