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十一支队团支部开展“拒乘黑车,安全出行”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执法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26

为了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及合法权益,提高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并契合“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十一支队团支部深入中小学开展“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从中小学生抓起,牢固树立起抵制黑车意识,掌握保护自身出行安全知识,全力创建平安、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2019425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十一支队团支部一行人员来到了虹口区多伦同心小学,通过讲座授课以及回答提问的方式,从乘坐黑车的危害、黑车的识别方法、黑车拉客的伎俩及交通执法人员对黑车的打击整治等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师生们进行讲解,并通过一个个因为乘坐“黑车”而遭到抢劫、车祸、甚至是杀害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一定要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营造了打击非法营运、广泛参与抵制“黑车”的良好氛围,讲座现场师生们纷纷提问,执法人员就“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活动现场发放“珍爱生命、拒绝黑车”的交通出行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纪念品50余份。

此次活动获得了该校师生们的普遍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交通出行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281004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