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工会为执勤交通执法队员提供理发服务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队400余名执法队员取消休假,连续作战,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展卡口查缉、重点排查、抗疫宣传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然而疫情期间,理发店暂停营业,而同志们长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理发这件平常最简单的事便成了一种奢侈。

      为让总队干部职工保持高昂的精神风貌和良好仪容形象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总队工会深挖资源,多方求助,并发动所属工会小组,询问辖区内是否有符合安全要求的发型师。总队工会首先联系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市政府200号和300号机关理发室都未开门。随后,工会又及时联系了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由于节后空乘和空少的理发需求也激增,1月24日前无法安排理发师外出。正当总队工会联系公安系统、部队系统时,五支队、十二支队各联系到了辖区内一位有资质的发型师,此时已是周五下班时分。为了能让队员们早日理上发,总队工会和各工会小组周末加班加点,统计队员需求,落实理发地点,沟通协调各支队理发时间等,最终安排发型师在一周时间内集中到4个市境道口和4个市区站点,解决广大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总队工会还对发型师的健康安全情况进行审核,要求发型师提供自己的随申码和到往地记录,提醒发型师每天对携带的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同时,为了做好近距离接触的安全防护工作,总队工会在口罩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给大家配置了一次性防护口罩,供理发的干部职工使用。为了避免队员们集中聚集以及花费过长排队等候时间,总队工会对理发时间采取了提前预约、随机调度的办法,尽量保证队员们随到随剪,不耽误每天的疫情防控任务。截止到2月28日,已完成为总队近200名干部职工提供了理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