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开展团员青年进军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守初心、勇担当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6月24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学党史铸忠诚的模范中队——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开展“回首百年路,奋楫新征程”团员青年进军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市交通委系统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与,总队党委副书记李清明同志出席活动。

19.jpg

  作为武警部队标兵支队,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前身是随陈毅进驻上海的警备师一团,“露宿街头不扰民”的故事就是源自这支部队。十中队于1982年1月4日奉命进驻人民大道200号,接替“南京路上好八连”勤务,先后荣获15项全国性荣誉,被武警部队授予“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连续26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5.jpg

  在武警战士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十中队的荣誉室和营房,学习了中队建队历史、光荣事迹和优良作风传承。在荣誉室,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中队自建队以来的坚定信仰和为民服务的光荣事迹:携手中共一大纪念馆数十年如一日宣讲党史知识;为人民服务,南京路组成“武警人墙”;支援乡村建设,深入云南助力脱贫攻坚等故事。一张张历史沿革的照片、一件件凝聚汗水的荣誉无不吸引着团员青年驻足凝望,深受感动与鼓舞。部队营房整洁朴素的陈设和整理得一丝不苟的内务也让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战士们严明的组织纪律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11.jpg

  传承红色基因,播撒信仰火种,“兵哥说党史”以可看、可听、可用的特点一直受到广泛欢迎,团员青年有幸现场聆听了由十中队官兵带来的生动党课《于无声处听惊雷》,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18.jp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探访军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通过活动,团员青年的爱国拥军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弘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全力推进新时代上海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