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烟花”,总队青年在行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全力抗击台风“烟花”,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严格执行抗台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站位,压实责任,连日奋战在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全面开展防台防汛巡查。

  为切实做好防风抗灾各项工作,促进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总队团员青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在关键时刻拿的出、冲的上,各大队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全身心投入到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当中去,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在辖区公路、桥隧、码头、运输企业、交通枢纽等处,总队团员青年风雨无阻,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消除隐患,并告知执法巡查对象风险责任,提醒各方做好抗台防汛应急准备,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做到安全无事故。

  总队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当先锋、挑重担、做示范、勇争先,用使命和担当筑起青春防线,全力做好防风抗灾攻坚战。

图片2.jpg

  受台风影响轨交3、4号线停运,铁路上海站运力紧张,一大队团员青年至铁路上海站南广场、北广场维持现场秩序。

  二大队团员青年对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开展巡查,了解停发班情况,并要求负责人员加强防台准备,协助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四大队团员青年加强对虹桥枢纽内各个区域站点开展巡查,全面排除隐患。

  六大队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防台号召,筑建岸边防台设备,巡查高架道路设施,督查站点停运落实,加班加点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在分管辖区内码头、高架、隧道、桥梁、公交枢纽站点等处,七大队团员青年风雨无阻,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八大队团员青年发扬“以站为家,守土有责”精神,积极投入到抗击台风行动中,共检查码头6户次,同时为有力维护站所安全,搬运防水沙袋120个。

  九大队团员青年积极行动,24小时监控下立交等易积水路段,目前已处置S5区域2处短暂积水问题,扶正树木2处,保障道路畅通。

  十大队团员青年在辖区内5个涉外码头,开展防台防汛检查,对码头设施固定情况、人员排班情况、码头企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开展细致检查。

  十七大队团员青年对G1503同三段、S26桥洞、高速路面开展防台防汛巡查。尤其对倒伏的树木、电线杆、桥洞积水情况进行重点巡查,保障公共交通安全。

  二十大队团员青年对负责港区内的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摸,发现港区单位的防汛墙堵塞后,现场通报并协助企业及时完成处置。

  二十二大队青年同志,在台风烟花来临前夕,顶着10级大风,在洋山港区检查桥吊加固及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二十三大队青年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路面巡查,确保沿途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临时标志牌已拆除。

  交通执法青年,抗台风,奋勇前行!

  “烟花”无情,交通有爱!交通执法青年,用青春与责任,守护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