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研究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来源:sping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9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听取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於世成教授关于面对国内外新的发展形势和国家战略布局,如何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中,於世成着眼全球视角,以开阔的视野、翔实的数据图表和案例,理论联系实际,系统阐述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看待国际对标,如何改进工作等方面内容。他报告中的一些观点和建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最后,委党组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到2020年,上海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基本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年6月底,正式发布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在总结回顾“十三五”前期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当前,发展目标定了,措施明确了,思路清楚了,接下来就是要真抓实干,按照重点任务表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为此,希望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意义,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希望各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共同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希望各级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为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国家战略目标,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委党组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