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bjb2 发布时间:2018-11-14

日前,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组(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委系统学习培训的主修课程,全委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的热潮。

会议强调市交通委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部署,举全委之力做好几件大事。一要全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管理协同合作、服务共享共赢,有力支撑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二要继续推进交通领域精细化管理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法规标准,着力推进“补短板”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三要全力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按照我委制定的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现代航运服务业,为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航运中心冲刺。  

市交通委系统各单位(部门)依据自身特点,第一时间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专题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

下一步,市交通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交流等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