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7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扩大)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刘红凛作辅导报告。

刘红凛教授围绕新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党的政治建设的来龙去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问题意识、《意见》基本内容与基本要求、深入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容、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辅导。

委党组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贯彻落实《意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切实举措。

委党组强调,贯彻落实《意见》,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求,涵养过硬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政治能力。重视培养政治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针对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靶向治疗”;抓好统筹结合,找准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担当,有效履行政治职责。委属单位党委(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党委(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支部)其它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

委党组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