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市交通委政府开放日直击“无人干预自动办理”现场,感受“一网通办”高效便捷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10日,市交通委在委职业资格中心(徐汇区零陵路147号)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行业管理部门、企业代表和交通从业人员现场体验“核发道路危险货运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变更服务单位)”事项网上自助办理,感受“一网通办”的高效便捷,进一步倾听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

“核发道路危险货运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变更服务单位)”事项已于7月2日起正式上线,申请人所在企业通过“法人一证通”登录“一网通办”即可进入变更界面,录入从业人员信息并提交申请,从业人员确认后,受理即完成,整个办理过程不超过十分钟。

“核发道路危险货运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变更服务单位)”事项办理量较大,据统计,仅2019年就受理7237件,2020年上半年共办理3218件。而自7月2号“变更服务单位”上线到7月9日,仅8天就完成网上办理事项1032件,真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本次政府开放日既是落实本市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的要求,也是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内在需求。下一步,市交通委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能持续深入推进包括交通行业电子证照归集应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等在内的“一网通办”工作,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