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认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2日上午,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主持学习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谢峰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委传达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判断、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积极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谢峰要求,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最重要的是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一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抓落实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的工作目标能否较好完成,二季度必须是全面发力的关键时刻。全委上下必须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履行使命的责任感,在推进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以及精细化管理和行业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上,要弘扬担当精神、奋斗精神,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培塑优良工作作风。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更要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亲自抓、带头干,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和质量,把落实工作真正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