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2019年大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9日下午,市交通委召开2019年二季度委务会暨大调研工作推进会。市交通委主任谢峰作重要讲话。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以《市交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为抓手,继续开展大调研工作,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干,推动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两个坚持”。坚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委党组年度重点工作,着重聚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长三角区域交通发展一体化、交通发展白皮书、交通强国先行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与重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坚持“开门大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和群众从自身实际出发反映的各方面诉求。二要把握“三个突出”。突出全员参与,从委领导班子到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大调研。突出调研有效,广泛运用“四不两直”以及蹲点调研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原汁原味掌握第一手信息。开展“有温度”的调研,坚持换位思考,多从调研对象角度看问题,建立对口联系制度。要实现调研对象全覆盖,全面问需问计,确保不留死角。突出问题解决,做好调研问题的梳理,突出典型性、综合性;推动问题分层分类解决,注重从制度层面解决问题,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典型问题、企业群众集中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等,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继续用好领导牵头调研一批、督查督办一批、备案跟踪一批“三个一批”机制,有效推动复杂重大问题解决。另外,继续坚持和完善既有的制度,包括调研台账制度、信息工作制度、情况通报交流制度、协调推进制度、考核督查制度、调研宣传制度等,做到按章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