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书记谢峰为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4月17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书记谢峰同志为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单位党政领导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党课。

谢峰同志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勇当交通发展先行者、奋斗者、引领者”为题,结合他的体会和思考,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切实担负好交通发展的重任等三方面问题。重点对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站位。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始终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谋划、推动上海交通改革发展。二是要坚持民生为本,牢记为民初心。以大调研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重点工作,聚焦重大问题,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三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攻坚克难。要有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概,动真碰硬、克难攻坚的劲头,任劳任怨、尽心竭力的情怀。四是要矢志深化改革,勇于开拓创新。要抛弃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扬弃习以为常的思路方法,突破制约创新发展的障碍,敢于“求新”“求特”“求鲜”“求解”。五是要坚持学思悟践,增强能力本领。通过精学业务、博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从而更好地适应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需要。六是要严守纪律底线,形成优良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个人干净的从政底线,努力做到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沓,锤炼过硬作风,用好手中权力。两个小时的课,让与会同志都进一步对准了“航向标”,夯实了“压舱石”,感受了“千钧担”。

此次党课,既是一场机关干部培训开班动员会,更是一场系统干部齐聚一堂加油鼓劲的动员会。

最后,陈平生同志就贯彻落实谢峰同志党课内容,完成好学习培训再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跟形势要求,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学习真正使自己的思想、能力和行动紧紧跟上党中央要求、紧紧跟上时代前进步伐、紧紧跟上我们事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克服“本领恐慌”。在学习的深度、高度、广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