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培训
来源: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1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培训,邀请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培训科研总督导、政法教学部主任张柱庭教授作《“大安全”下的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问题研究》专题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主持会议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必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本市安全运行、行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柱庭的辅导报告,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反恐、扫黑除恶工作中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任务,以大量案例和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对于各级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思想、强化安全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新形势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谢峰同志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强化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允许有半点掉以轻心和一丝一毫的放松懈怠。要充分认清交通运输传统行业发展与新业态快速涌现带来的不确定安全风险相互交织,非传统安全风险对交通运输的威胁也日趋严峻的形势。二要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通过加强管理体制创新、模式方法创新、技术手段创新等方式,推动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总结安全监管规律,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三要坚持从严治安,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相关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三个必须”,在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要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治理管控,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委党组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