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交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
来源: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2日上午,市交通委党组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了领导班子首次集中学习研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肩负的历史重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六组副组长赵文华等同志全程参加指导学习。

当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和委机关、委属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在气势恢弘的序厅,主题雕塑“工农联盟”矗立其间,庄严肃穆,雕塑后上方屏幕中的党旗迎风飘扬,大家一下子被这里的情景所吸引,驻足仔细观看。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来到场景再现厅、主展厅参观,了解了“四大”召开的社会背景和具体内容,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参观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瞻仰了革命烈士的遗物和照片,对“四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地了解,并为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追求民族独立和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委党组成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市道路运输局、航交所、中海博的领导班子成员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首先观看了革命历史教育片《1925谁主沉浮》,接着,今年92岁的离休干部孙文哲和王秀宝、蒋永年等老同志率先发言,他们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和工作经历,真挚地讲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他们入党几十年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上海的城市公用事业建设、交通港口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从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革命斗志、忘我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

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主持会议并从“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不忘对信仰的执着之心、始终不忘对党的忠诚之心、始终不忘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不忘对事业的奋斗之心、始终不忘对法纪的敬畏之心”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新时代交通人的使命,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建设交通强国。使命决定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也决定了我们奋斗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时刻保持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姿态,为早日建成世界领先、人民满意、有效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交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委党组成员和航交所、中海博负责同志先后结合思想感悟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