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区块链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创新运用,12月9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马小峰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马小峰从“区块链技术理解、典型应用案例、区块链+交通运输应用探索和思考、政策解读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学习人员充分认识区块链产业带来的重大影响,以及加速区块链在交通行业的发展、有效引导和规范具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谢峰在主持学习时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战略意义。二要加快区块链技术在交通领域的研究应用。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区块链技术与“智慧交通、智能交通”有机结合,运用现代信息新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向更高科技含量方向升级;另一方面,要加强区块链技术在交通管理领域的应用,在缓拥堵、行业监管、信用交通等工作上借助区块链技术破解一些难题,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降本增效。

谢峰同志最后强调,当前区块链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大有可为,作为全市综合交通管理的牵头部门,要抢抓机遇,找准区块链技术在交通工作中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创新发展,推动全市综合交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市道运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