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9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今天完成,上海前往周边城市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
来源: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2019-12-18

本市9个省界收费站的设施施工部分于12月18日完成。2020年1月1日之后,“省界”的概念将不复存在,主线上真正实现“一脚油门”,车辆从上海出发,一路开向江苏、浙江,高速公路的“堵点”少了,通行效率进一步提升。在G2京沪高速安亭收费站看到,该站点的正线拉直施工已经完成,标志标牌、限速牌、Led显示屏等附属设施也已安装完毕,途经车辆已经可以“直线”过站。

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设施施工部分已完成,接下来,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集中精力加紧进行联调联试和系统切换的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明年1月1日开始全网切换。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拥堵情况,交通管理部门制定了“一站一方案”的应急预案,每个收费站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同时对收费员进行培训,一旦突发拥堵,可以有序引导车辆通行。

此外,交通管理部门对113个收费站进行了车流量的排摸,对于车流量密集的收费站,将联合交警部门安排适当的人员处置突发事件,应对有可能发生的拥堵状况。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出,2020年1月1日之后,“省界”的概念将不复存在,主线上真正实现“一脚油门”,长三角在高速公路方面真正实现一体化。目前ETC的安装率和使用率都在稳步提升,但是仍然有很多车辆没有安装,随着ETC车道的开放量的持续增加,MTC车道有可能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再次提醒驾驶员朋友,尽快去安装ETC设备,并完成设备激活。过渡期间,每个ETC车道上都安排了值守人员,如果遇到无法解决问题,请求助现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