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道路设施养护行业防疫措施升级,道路整治工程陆续复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截止到25日,在前期复工工作的推动下,市管设施(城市快速路、大桥隧道、高速公路、市管公路等)大型养护企业共14家,市管交通四类设施行业调查统计了养护企业17家,目前已在岗11276人,计划在岗12901人,待返岗1625人,到岗率87.4%。目前各设施日常养护工作已接近恢复常态。大中修整治项目拟逐步复工,迎宾三路地道机电设施整治工程和军工路隧道机电设施整治工程将于近期率先复工。

近日,市道路运输局下发《关于加强本市道路交通设施养护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工作的通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抓防控、抓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升级对本市道路设施养护行业的防控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道路设施养护企业不降低标准,不降低频次,不减少养护工作内容,确保道路设施安全、整洁、畅通。为杜绝企业防护缺失和复工后“裸奔”,相关部门要求企业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人员返沪规划,合理有序安排人员返沪。按照“能返尽返、分期分批、依规隔离”的原则,外地人员返沪前由用工单位向其宣传上海的防疫政策,并指导其填报“入沪健康登记表”,外地人员返沪后由各单位监督返沪人员按照规定隔离,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

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养护作业现场人员流动,全面掌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未离沪人员及来沪亲属的排摸和对新入沪人员的监测排查,并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场所管理。无论作业现场还是办公场所,所有人员汇集场所要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足防护用品,加强体温测量、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建立健全卫生防疫应急预案,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加强监督和信息报送。行业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和快报制度,企业人员每天须上报复工人员情况,以便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积极防控。

设施养护部门会同道运中心相关部门对G50等高速公路道口、城市运营集团隧道事业部、高架养护管理有限公司、宝山公路工程公司等进行检查,各企业均情况良好,进入复工复产倒计时,各企业目前尚无一例确诊病例。同时,为让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管理部门将全天候24小时随时提供咨询和支持,协调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为行业内各单位恢复常态化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便利,通过“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对复工企业的抽检,并通过现场办公、上门勘察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顺利开工。

当前,各企业在本年度整治和大修工程推进的总体目标要求不变的前提下,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工程整治项目恢复施工的计划。在工程施工还未全面铺开的疫情防控期间,抓紧推动工程前期工作的开展,做好工程施工全面铺开后人员物资设备机具的调配准备工作,稳定施工方案及交通组织方案,落实工地防疫管控措施等。待人员按照防疫要求隔离完毕后,大中修整治工程力争做到“应开尽开”,分批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