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江游览3月15日起逐步复航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5日起,浦江游览行业逐步恢复航班运营。复航初期,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健康,按照行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浦江游览将实行实名制售票、航班载客限流、推行电子支付等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游客进入浦江游览码头需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将对体温检测超过37.3摄氏度及以上的游客进行劝离,并立即做好消毒工作。

与此同时,浦江游览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需携带身份证至现场验证,线上线下所有渠道购票均需要进行身份信息、联络方式登记(未成年儿童可以登记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相关信息),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疫情防控期间,浦江游览实施限流措施,每航次船舶实载率不超过50%。

复航前,浦江游览在码头、船舶卫生、工作人员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准备。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浦江游览码头、船舶每日加强卫生消毒,包括安检口、候船厅、检票口、卫生间、售票区域、船舶客舱等公共部位,人员接触频繁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对船舶空调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洗,码头内、船舶客舱内不开设空调,加强自然通风;公共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或者酒精类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等。

复航后,上海浦江游览行业将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积极响应。为感谢全国医护人员的坚守奉献,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船务公司、码头公司已于2月14日发出公告,决定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费游江政策。同时,针对上海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实行年内免费畅游政策。

3月23日起,视客流实际情况,有序增加运营码头和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