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市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个基本要求,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实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的重要部署,切实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2020年,要增强担当作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一要围绕站位定位,抓住政治监督首要职责;二要围绕“四责协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围绕作风从严,强化严深细实日常监督;四要围绕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五要围绕纪法贯通,提升纪检监察履职能力。

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2019年,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做好干部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谢峰同志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既全力以赴抓严防严控,又抓应急运输、保通保畅、助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重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同时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谢峰同志就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突出制度建设根本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效能。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要把牢队伍建设着力点,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强化政治考察、政治监督,着力加强干部激励,推动干部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三要把握组织建设关键点,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高质量党建的首要任务,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高质量党建的重要举措,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高质量党建的重要检验,把党支部打造成服务中心、解决问题的先锋队、突击队。

四要找准纪律建设落脚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党委、委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团工委书记,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