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上海交通卡6月发布,可畅行全国275个城市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去年12月本市推出第一张交联版首发纪念试运行卡,该卡既是“交通联合卡”,又是纪念卡,20元底卡押金不可退。今年6月底上海即将推出的上海交通卡(交联版,有“交通联合”的Logo)是普通卡,其20元底卡押金可在退卡时退还,且同时具备交通部全国多城市互联互通的标准。

国家交通部2014年推出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标准发行的卡片。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70多个城市发行了符合标准“交通一卡通”,且覆盖城市还在不断增加。符合交通部标准的“交通一卡通”,最显著的标志就是卡面上有一个“交通联合”的Logo,所以这种卡又被俗称为“交通联合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交联版”。

上海交通卡(交联版)在上海使用时所享优惠和目前使用的上海交通卡一致。但是在外地使用时,具体优惠方式和额度得由当地人民政府决定,不能一概而论。虽可在外地消费,但仅限在发行地(上海)进行充值、退卡、坏卡维修、移资等其它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