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编委会欧美航线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22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编委会欧美航线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航运交易所召开。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编委会中实际经营欧美航线运输的20家编委单位参加会议。市交通委副主任于波到会并作指导。会议通过了欧美航线分委会第一批14家编委单位名单, 还讨论了结算运价指数的编制规则。

于波同志指出,今年是上海实现基本建成国际航运中心既定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航运运价指数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既体现了资源配置能力的提升,又展示了高端航运服务功能的创新和完善,更是服务实体经济,帮助航运企业提升风险应对能力的有效工具。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请编委单位继续支持做好数据质量管控;二是请航交所进一步做好指数编制体系优化工作;三是请航交所加快指数治理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