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照初心 ——“创建红色旅游步行道系统工作”实地调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四史学习”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积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助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1日下午,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于福林带队前往黄浦区与黄浦区副区长洪继梁同志一行,共同对“创建红色旅游步行道系统工作”开展实地踏勘调研及座谈研讨。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先将红色旅游步行道系统的研究情况和方案,与黄浦区相关部门进行交流介绍。福林同志提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为庆祝明年建党100周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计划结合区内一大会址周边红色资源丰富、分布集中优势,打造百年路政精品工程,计划创建长度为7.1km的精品红色旅游步行道系统。创建工作以市政道路人行道为载体,串联红色景点,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露天博物馆”,构筑符合2035总规提出的“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有温度”的城市徒步名片;在实践市委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创建多条精品示范路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交旅融合、增强街区活力,拉动内需消费。

洪继梁副区长指出,此次创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不仅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上海试点,是弘扬红色文化、讲好“诞生故事”的上海样板,同时也是认真贯彻市委“四史”教育,打造路政特色品牌的有益探索。黄浦区建管委、区宣传部、区组织部、区规划、区交警、相关街道等与会部门也一致认可项目落地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创建工作正好与“上海·党的诞生地”宣传发掘工程相契合,区里也正按市委组织部部署,加大红色资源发掘保护力度。与会区各部门就对红色旅游步行道系统方案和后续推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为共同加快创建工作的实施,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创建工作提出相关实施保障工作要求:一是尽快稳定总体和案名设计;二是多方听取专家和社会意见;三是建议区建管委牵头,结合区内架空线等道路品质提升项目,同步先行实施示范段,为明年项目提供经验参考。为发挥红色资源溢出效应,打造红色城市旅游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力争明年5月之前完成红色步行道系统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