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与上海广播战略合作,将带来交通出行新变化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昨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为共同服务和建设上海交通环境,展开多领域深度合作。

在上海市交通委大力支持下,全新升级的“上海交通广播信息发布系统”正式上线。升级后的上海交通广播信息发布系统,覆盖范围更广、更全面。新系统将实时显示快速路网、地面道路的拥堵指数,增设“进博会”、“越江通道”等专区。系统数据处理周期缩至2分钟之内,信息发布更及时,领先于全国同类媒体。除广播外,SMG旗下的电视新闻等节目,也将共享系统资源,同步发布相关信息。

此外,由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联合发布的“高速路况播报”专栏于昨天起在FM105.7 上海交通广播早、晚高峰节目时段播出,全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道路施工阻断、突发事件信息,以及公交、轮渡等城市交通运行状况,都会通过该专栏及时发布。

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三届进博会,双方将在交通保障方面加强信息共享、优化应对流程、细化各类预案,为国内外参展机构和观展人员提供最优质的观展出行体验。

上海市交通委主任谢峰表示,根据进博会越办越好的要求,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推动交通文明理念深入城市血脉,也让市民能更多地感受到交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炯明表示,双方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入合作,共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此外,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行业新风尚,双方共同设立的《1057大家帮》节目特别专题——“温暖在路上”也将于8月起推出。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小溪表示,除了共同策划固定节目外,双方还将建立条线对接的长效机制,当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通报沟通,在第一时间把最准确的信息传递给市民;还将通过开展体验式活动,鼓励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据了解,SMG旗下广播电视等播出平台和产业门类都将与上海市交通委加强专业合作、打造专类信息、制作专题节目、提供专门服务,创作出更多符合上海气质的融媒体产品,讲好“交通强国”的“上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