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为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从浦东开发开放的思想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智慧力量,勇于担当作为,8月25日上午,市交通委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赵启正同志作《浦东开发的思想历程——浦东开发“软成果”》专题辅导报告。市交通委主任谢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启正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深刻辩证的思想、生动富有感染力的事例,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不但解读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改革发展的“硬成果”,更揭示了浦东开发开放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各方面取得的“软成果”,使大家深受鼓舞、教育和启发。

谢峰指出,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汲取经验智慧,增强“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高度重视对发展经验的总结,坚定不移走改革发展之路。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辨证地、历史地认知改革开放的实践逻辑,深刻了解改革开放的历程,汲取突破困难和障碍、最终取得辉煌成就的经验和智慧。

谢峰强调,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不断砥砺奋进,创造新的业绩。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先河领先锋。今年是上海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启动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之年,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做好超前谋划,推动上海交通更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示范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强化“四大功能”,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交通行业“先行官”和“先手棋”的重要作用。要昂扬奋进精神,聚力突破攻坚。面对交通领域出现的新领域、新业态、新难题,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始终保持改革韧劲,探索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交通治理新路。

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及二级巡视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市交通委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各处级干部,市交通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