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调研职业资格中心
来源:上海交通党建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8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前往职业资格中心(干部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职业资格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并作专题汇报。委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人事处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谢峰同志代表委党组对职业资格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和单位团结和谐,工作既注重基础,又顺应发展,在“一网通办”、档案建设等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服务中,积极主动,有声有色,希望继续努力保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站稳立足点,找准发力点,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认真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注未来发展,关注国家大事,以变应变,快速反应,积极落实。在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改革中,对涉及行业安全、事关服务质量、关系市民利益的事项,要进一步优化加强。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渠道,坚持科技赋能,加强数据分析,实现数据共享,为相关部门提高行政效率提供有力支撑。继续落实“一网通办”“互联网+政务”等各项工作,推进“一件事”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落地,提升效能效果,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干部学校的培训功能,积极组织开展委系统党员干部培训,努力发挥好阵地作用。

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职责。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党委要做好换届准备,发挥组织体系、制度机制的作用,坚强领导,严格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互为支撑,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工作。

三是培养人才,用好干部。要坚持以德为先,创造条件,通过多岗位、多部门的交流锻炼,用好各年龄段的干部,特别是用好年轻干部和专业干部,为事业持续发展不拘一格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