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起,市交通委8个政务服务事项正式实现“全市通办”,办理手续更简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今年6月起市交通委开始梳理“全市通办”事项清单,以办事频率高、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为重点,提出8个事项作为今年“全市通办”事项。其中包括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停教等4个行政许可事项以及航海(行)日志签注等4个公共服务事项。9月起,市交通委相继完成优化事项业务办理流程、调整完善办事指南、开展业务操作培训等工作,已于11月16日实现8个事项 进驻“一网通办”“全市通办”专栏并在全市各区通办。

8个事项纳入“全市通办”清单后,经过流程改造,相比于以前的窗口办理模式,办理手续环节更简便,申请人只需登录“一网通办”平台完成申请,若缺少相关材料,系统会自动提醒。后台审核通过后,短信提醒申请人到行政服务窗口,现场完成签注。申请人办理签注业务不再需要在线下大厅排队等候,实现了即到即办,即办即走。办理点也实现全市18个点全覆盖,由原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4个公共服务事项)或市交通委职业资格中心(4个行政许可事项)扩展到全市16个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及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人可以就近办,大大方便了郊区申请人。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继续做好8个事项办理过程中相关业务和系统支撑工作,确保“全市通办”工作扎实有效有序推进,努力为市场主体和市民办事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