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上主旨演讲精神和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学习交流中,大家感到,上海浦东作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引领区,对上海推进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密切联系自身岗位学习,以实际行动把国家对上海的重大部署、总书记对上海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中去。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对上海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期望上来。要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驻在部门、各单位履职实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升政治能力,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四史”学习教育,找准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和职责定位,加强党内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五个“更加突出”的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为上海交通、水务海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更好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作为浦东开发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大家对浦东3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更对浦东未来改革开放、落实新的发展任务有着光荣而伟大的政治责任。大家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发扬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工作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以忠诚履职担当为创造上海新时代新奇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