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轨道交通既有线路安全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8日下午,市交通委组织召开轨道交通7、10、11号线运营安全评价总报告及线网运营期间安全评估报告评审会,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申通集团副总裁邵伟中出席会议,申通集团安监部,运管中心,设施设备管理部,维保公司,相关运营公司,同济大学以及市轨道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报告编制单位负责人介绍了评审线路总报告及线网评估报告,专家组随后对线网运营期间安全评估报告、轨道交通7号线、10号线运营安全评价总报告及安全管理及事故风险专业评价报告、运营组织与管理专业评价报告等八项分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意见后,认为该报告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方法科学合理,结论客观真实,可作为轨道交通线网运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指导性文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报告的评审。

最后,杨小溪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企业要列出整改计划,切实落实整改,确保项目整改到位。二是要提升评估工作效率,对于未落实整改的,管理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做好管理闭环,严格管理保障安全。三是要实现共同治理的目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运营网络安全可控,社会共治和社会监管也很重要,要发挥第三方专家的作用,轨道交通要确保城市安全和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