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年度“大考”,亮出党建“答卷”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2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召开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一述一评”形式开展,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简述成绩,直面问题,直陈不足。谢峰同志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作出点评,指明整改方向。其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也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为述职书记现场测评打分。

根据2020年度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安排,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对委领导班子的意见,谢峰同志表示,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查找存在的不足,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对照检查。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指出,书记述职评议的过程体现了“严”的要求,述出了责任、压力和成效。下一步,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一抓到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纪律规矩,锻造作风过硬队伍;强化制度执行,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谢峰同志指出,2020年,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政治方向,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任务,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谢峰同志强调,2021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深入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一要着力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确保上海交通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着力抓责任落实,提高管党水平。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中。三要着力抓队伍建设,提高干事本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带领干部队伍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以更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上海交通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