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抓实近期四项重点学习任务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前沿阵地作用,使“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根据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要求,市交通委党组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提示,对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所属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谋划,将相关学习内容列入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及时下发学习提示指导基层各党支部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推动掀起层层学习热潮。

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凝心聚力开新局。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从会议背景、现阶段存在的八方面深层次问题等方面入手进行系统解读;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观看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深入了解党章的“进化史”,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魄力。

各党支部联系实际学,以学促行践使命。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三大队党支部、七大队党支部将理论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执法工作效能,开展“春霆一号”非法客运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为春运道路客运保畅贡献力量;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第七党支部通过品牌活动宣传,进一步扩大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第九党支部结合两会热点,引导和提升群众服务水平和能力;市交通委机关及基层各党支部都主动派出党员参与上海春运保障和新冠肺炎的防疫督导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奋力推动交通事业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激流勇进、扬帆远航,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