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系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连日来,市交通委党组组织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个人观看电视首播、集中观看网络点播的形式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市交通委全年工作任务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并及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截止3月29日,市交通委系统各党组织共计有175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通过此次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市交通委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了抗疫过程中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感人事迹,重温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敢于斗争的担当和风骨。在交流中,很多党员表示自己在观看时湿了眼眶,仿佛回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海博第七党支部支委委员沈伟强感慨道:“今天看了《榜样5》,主要聚集2020年防疫阻击战中各行各业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让我非常感动,对他们这些平凡的时代英雄由衷地敬佩,同时,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参与了上海市高速公路花桥收费站道口防疫志愿者领队,带领3家单位20名志愿者,为期一周24小时轮班道口值守,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为守护一方平安尽自己的微博之力,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也是我今后工作生活中一段美好的回忆,通过此次经历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进一步牢记宗旨、摆正位子、勇挑担子,为中海博的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委机关党委唐佳斌动情地说:“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我今后要学习榜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理想之中,将榜样的精神转变为本职工作的尽心尽责,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沿着榜样的足迹砥砺前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2020年新发展的党员顾丽丽表示:“看完《榜样5》专题节目,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节目讲述了榜样人物奋不顾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事迹,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不改、使命不忘的承诺,也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深受鼓舞,同时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我将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悔初心、无愧时代。” 交流中大家普遍表示,尽管自己也投入到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但是对照先进事迹,还存在着不少差距,今后将更好发挥岗位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按照委防疫办的要求,认真督促指导交通行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很多党员在朋友圈、微博转发了节目播出的相关信息,并发表了观看后的体会和感悟,营造起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