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市交通委于2021年5月27-28日,6月3-4日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共约120名委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市交通委副主任于波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关键环节。要站在全国经济社会建设、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高度,不断构建和完善理论体系,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结合党史,掌握核心要义。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进力量,掌握发展主动,强化使命担当,体现为民情怀。三是要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成果。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来推进学习教育,把学出来的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转化为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和自学等方式相结合,邀请市委党校和交通大学的教授为学员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百年大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等课程,帮助学员把握政治大局,增强政治能力。

同时,发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和《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干部读本》,培养干部应急处突和抓落实能力,提高治理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