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市道路运输局党组举行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组学习交流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根据中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充分发挥委、局党组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8月9日,市交通委党组、市道路运输局党组举行委、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组学习交流会,委、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七一讲话”、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与会领导首先集体观看了关于阐释延安精神的短视频。随后,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这一篇目。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运局局长刘斌领读了入选《中国交通运输精神谱系》一书,体现上海交通行业特色和鲜明品格的《洋山精神》这一篇目。

随后,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各自谈了心得体会。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史,并联系洋山港的建设、上海轨道交通从无到有、再到世界一流的建设发展历史,深刻体会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使得上海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和时代价值,需要永远继承和发扬。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交通人倍感自豪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代代交通人要传承好、赓续好交通人的精神谱系,脚踏实地、不辱使命。市交通委总工程师李俊豪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平生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惩治腐败不手软。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运局局长刘斌在发言中提到,交通运输工作应在不断实践探索中推进,既要赓续延安精神,从实践中获得真知;又要传承洋山精神,注重在改革实践中大胆试验、大胆突破。

市道路运输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从学习交通运输领域精神谱系;以学促行,加快推进市政府实事项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理性信念、人民立场、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不畏困难挑战,管好交通行业新业态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对新征程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